追风望月

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

【苏隋】无题(ABO)


*OOC预警

*苏隋!苏隋!苏隋!!!!!!

*有生子!!!


01.


      “看我干嘛?”这天,隋寒白照常起床更衣,前往衙门,苏成熙撑着头,看着前些日子才行过婚礼的夫君,一脸的餍足。


      “当然是看我们家隋大人好看啊。”苏成熙毫不掩饰的表达自己的心意。


      “咦~话说你现在担着一个临安神探的美名,不如去接一些案子,也好贴补家用啊,不然你堂堂乾元,可是要被人说成是吃软饭的,而且,你不是还说要赚钱把姐姐从千机阁赎出来吗?”隋寒白整理好自己的腰带,坐在桌边说。


      只见,他一袭黑色劲装,身姿挺拔,束紧的腰带让本就不粗的腰更显盈盈一握,让本就盯着他的苏成熙浮想联翩,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,守护这一方百姓的捕快,竟是个男坤泽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不在乎,我只知道,我的坤泽天天在外抛头露面,我得替他守好这个家~”苏成熙从床上下来,不知从哪儿掏了个杯子出来,给面前的人斟了一杯茶。


      “诶?你何时休沐?”苏成熙饮了一口茶,放下杯子后,问道。


      “还有五日,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“无事。”苏成熙面上不显,心中却早已打起了将隋寒白吃干抹净的主意,大不了到时候,他替隋寒白去衙门上工,反正那群人只认衣服,不认人。


      “罢了,我去衙门了。”隋寒白放下茶盏,起身准备离开。


      “诶?午膳吃什么?我做好给你送去。”


      隋寒白脚步一顿,思索一瞬,道:“随便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呵~除了查案,你还有什么是不随便的吗?”苏成熙翻了个白眼,说。


      “有啊,你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噗…”苏成熙一噎,他家看起来不解风情的坤泽,直球的吓人啊,“罢了罢了,你去吧,等你哟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隋寒白微微点头,高冷但害羞。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“嗯?”晌午,苏成熙提着食盒来到衙门,却看见衙门空无一人,刚准备抬脚进门,身后却传来喧哗声。


      “苏神探?你怎么在这儿?哦,刚刚西街发生命案,隋大人去处理了,估计得等一会儿。”几个跟苏成熙较为熟识的菜农为他解了惑。


      “命案?困难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嘶——应该不难吧,我也就是路过听了一嘴,好像是嫌疑人已经抓到了,他们正处理现场呢,唉~听说啊,死的可惨了,好了,先不跟您说了,我这还得回去补菜呢,夜市还得卖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诶!好,多谢张伯了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客气了,再来买菜啊!”


      “放心。”苏成熙笑着应下,他的笑容好像有一种魔力,总会让人跟他说的更多,会让人觉得毫无距离。


      跟张伯道别,苏成熙面无表情的走进衙门,将食盒放在隋寒白的桌案上,又慢悠悠的朝西街走去,他倒是不担心案子,有点儿担心隋寒白,他也是成婚后跟隋寒白生活了这许久,才察觉出这人办案后,周身总会笼罩着一股淡淡的忧伤,冷漠的外表下是强大的共情能力。


      “寒白。”没走多久,隋寒白便带着一众捕快出现在苏成熙的面前。


      “阿苏?你怎么来了。”隋寒白快走两部来到苏成熙面前,身后的捕快也十分默契的停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“给你送饭啊,你不会忘了吧。”碍于人多,苏成熙不好表现,只得捏了捏人细但结实的手臂,以示安慰。


      “啊!不会,只是刚忙完,没顾上时辰,没反应过来。”隋寒白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兴致不高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猜到了,怎么回事儿?”苏成熙示意了一下身后的担架和被枷锁锁住的人。


      “先回衙门吧,剩下的回家再说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苏成熙答应着,但是抓着隋寒白手臂的手又紧了紧,在不影响别人的情况下悄悄放了些信香,酒香包裹着隋寒白,给了他少许的慰藉。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“阿苏,我没事儿了。”到了衙门门口,隋寒白出声让苏成熙收了信香,免得惹新来的城主不快,新城主是个不太强大的乾元,所以非常讨厌比他强的乾元。


      “嗯,案子直接开审吗?”苏成熙收了信香,他也不愿意给隋寒白添麻烦。


      “嗯,证据确凿,当事人也认了,直接判就行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,今晚在家等你,案子审完记得用午膳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,晚上见。”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黄昏,隋寒白处理完公务回家,远远地就看见宅院门大开着,从门内透出的点点灯光让隋寒白感觉他真的很幸运。


      “阿苏~”


      一直坐在正堂托腮望着门口,等人回家吃饭的苏成熙听见动静就起身迎了上去,给人抱了个满怀,头埋在人的颈间,说:“寒白,我很想你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也是,我今天……很难受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,我知道,有我呢,没事儿,我会一直相信你。”苏成熙环在隋寒白腰上的手轻拍了两下,以示安慰。


      案子的来龙去脉苏成熙在从衙门回家的路上就听了个全乎,大抵就是,成婚三年的夫夫俩一朝受人挑拨,失了对彼此的信任,大吵了一架,不曾想,越吵越生气,以至于动了刀子,见了红,最终一方殒命,一方偿命,也不知二人若在地府相遇,还会不会吵,又是否会为今天的这一行径感到后悔呢?


      “饿了吗?午膳应该没吃吧,食盒呢?”苏成熙像往常一样,用欢脱的语气试图平复隋寒白的内心,同时,拉着人入了席,都是隋寒白爱吃的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忘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没事儿,那晚上就多吃点儿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      清晨,阳光照在院中,苏成熙睁开了双眼,看着怀中熟睡的隋寒白,悄悄亲了一口他的额头。


      “嗯~阿苏。”隋寒白朦胧着双眼,呢喃着。


      “醒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寒白,我想……做一件事儿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做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真的能做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隋寒白还不是很清醒,他只是本能的允许苏成熙做他想做的任何事。


      得到肯定回答的苏成熙将隋寒白搂在怀里,撑着胳膊肘,湿润的唇瓣附上了隋寒白后颈处感觉十分脆弱的腺体。


      “嗯~~”感受到腺体处传来轻微痛感的隋寒白抓紧了苏成熙的寝衣,头埋在苏成熙的胸膛中,发出了极具诱惑的嘤咛。


      “寒白,你是我的,永远都是,请相信我,可好?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苏成熙感受到怀里的脑袋动了动,知道这人是答应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今日想去衙门吗?要不我替你去?”


      “不要,我自己去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
      再一次磕了冷圈……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3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