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风望月

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

【坚杰】大结局续写(23)


      (私设庄文杰没有把项链送给林芷悦)


      “嗨~孟鑫先生,好久不见~”孔孺英打开地下室隔壁房间的门,走到被绑着的那人正前方的椅子上坐下,翘起了二郎腿。

      蒙着眼睛的孟鑫动了动脑袋,努力听着这几日唯一的声音来源,并试着回应。

      “好……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哟~怎么?孟鑫先生不怕我了?”孔孺英玩味的看着这个蒙着眼睛的中年男人。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被人点破,孟鑫低下了头,却莫名的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“嗯?”孔孺英定睛一看,走上前,终于确定这人确实脸红了,嘲笑道:“嘶……我们的孟鑫先生不会爱上我了吧,那叫什么来着?斯德哥尔摩?应该是这个,不过啊…你不配!”孔孺英轻轻拍了两下孟鑫的脸,让人用滚烫的长针伤了他的耳朵,孟鑫,再也听不见了。


      澳洲。

      天色已晚,宗大伟回到酒店就去休息了,只剩下罗坚和成朗身处一室。

      “明天回国吗?”成朗问。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罗坚摆弄着一点儿消息都没有的手机,漫不经心的回。

      “你真的很爱他。”成朗说。

      “你才多大?就爱呀爱的。”罗坚依旧在逃避。

      “至少,我敢承认。”成朗说。

      “啊?”罗坚不解。

      “我喜欢宗老师,我爱他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他有家室吧……”罗坚说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啊,所以我的爱永远不能宣之于口,还记得我跟你说过一句话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有时候,错过就真的错过了。”成朗看着罗坚的眼睛,坚定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我…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在爱情面前,什么都不是问题,除了钱。我想,罗队长辛辛苦苦这么多年,应该不会一点儿老婆本都没攒下吧?”成朗说。

      罗坚嘴角抽了抽,说:“我不缺钱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不就得了。”成朗摊了摊手,说:“剩下的时间就交给你了,我也得去睡觉了,送你回国之后,我就要飞下一个国家执行撤侨任务了,有缘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诶!跟你们宗老师一起吗?”罗坚叫住了准备离开的成朗,问。

      “只有我自己,宗老师准备退了,这些任务一般不会找他,我年轻,还能再干几年。”成朗笑了笑,开门离开的背影,像一头只身闯进深林的头狼,孤傲,决绝,无畏。


      成朗走后,罗坚一个人在房间,回忆着过往种种。

      初见时心生怜悯。

      被欺骗后的本能维护。

      想要把人拽进光明中的决心。

      看他受伤后的心急如焚。

      在他难受时的温言安慰。

      心惊胆战时的悉心守护。

      以及,因为清醒时无法越过理智的界限而不断分开的床铺……

      一切的一切,都在告诉罗坚,他这颗老铁树,还是开花了,庄文杰不知道什么时候,在他的心里留下了花种,生根,发芽,藤蔓缠在他的树干上,化为枯树上的芬芳。


      中国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就此分别,有缘再见。”宗大伟和成朗分别跟罗坚握手,并加了私人联系方式后,在机场告别。

      “有缘再见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罗队!”罗坚一进警局,就看见几个人正眼巴巴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有庄文杰的消息了?”罗坚刚坐下,第一个问的人就是庄文杰。

      “呃……不是庄文杰,是刘梧,死了。”大智说。

      “死因。”听见这个消息,罗坚好像已经麻木了,淡定的说。

      “窒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尸体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在解剖室,刚缝合完不久。初步判断,还是那伙人干的,只是刘梧的身边,被人用血迹写了一个英文单词,Ramiro,我查过了,他有正义的法官的意思,这算不算是他向我们正式宣战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是,而且他宣战的人,不包括文杰。”罗坚苦笑了一下,说。

      “也就是说,他把庄文杰划为了自己人的行列,可是…他为什么这么做呢?”廖双想不明白。

      “也许……庄耀柏还活着,救了孔孺英的人,就是庄耀柏,廖双!查一下庄耀柏落水时间地点和孔孺英落水的时间地点!”罗坚拍案而起,思路突然被打通。

      “罗队!”廖双拿来了地图,标注了两人落水的时间地点,庄耀柏落水的地方位置偏上,孔孺英被扔水里的地点位置偏下,时间相差不过几分钟。

      “可如果是这样的话,他为什么要绑架恩人的儿子啊?”大智不解。

      “别忘了,他是罪犯,我们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去想。”罗坚说,“他在现场留下了Ramiro这个单词,说明他自诩正义,自称法官,也许,在他的角度,他的世界才是正义的,在他的眼里,他没有绑架文杰,而是让文杰脱离他所谓的罪恶的世界,去到他所谓的康庄大道上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艹!什么东西?庄文杰要是表现出了跟他不一样的想法,他会做出什么行为?”大智面露担忧,在他的眼里,庄文杰可不会认同那个罪犯的观点。

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。”罗坚扶额,有些发愁,好像……又堵死了。

      “苏英,文杰联系你了吗?”罗坚问。

      “没有,而且……他失联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走的那两天,我们再一次受到了庄文杰的讯号,赶到以后,只看到了庄文杰的背影,和他扔在地上的定位器……”一时间,苏英不知道该如何跟罗坚交代,对庄文杰也突然生出了愧疚之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罗坚深呼了一口气,强压火气,被动的感觉真TM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“常寅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常寅你放心,我们已经派人24小时监控了,同时加大了警力在周围巡逻。”苏英连忙找补,然而,他话音刚落,罗坚的手机里就收到了一条彩信,是一张常寅被绑在椅子上的照片,照片的边边隐隐露出了庄文杰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说的…我放心?”罗坚点了点手机,看着苏英。

      “呃……”苏英很尴尬,但也不知道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玩儿个游戏吧,罗队,文杰和常寅你只能选一个哦~顺便说一句,炸弹是我自己做的,威力还不错。”廖双凑上去,读出了短信的内容,说:“现在……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罗坚看着手机里接着蹦出来的照片,环视四周盯着他的人,怒道:“愣着干嘛?!申请拆弹专家,找消防队,救护车,廖双大智,你们两个去找常寅,我去找文杰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!罗队!”

      “我跟你一起!”苏英跟着罗坚一起,赶往关押庄文杰的地方。



       快完结了,完结会精修一下,会有一个番外,番外含宗成眷属(BE预警),因为我实在没办法忽视宗大伟的老婆孩子😣😣,之后想开一个《同居三十题》,不知道tag里面有没有人写,要是有的话,麻烦大家评论告诉我一声,我就不写了,晚安~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9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