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风望月

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

【坚杰】大结局续写(完结)


      (私设庄文杰没有把项链送给林芷悦)


      虽然说已经知道了准确地点,炸弹剩余时间依旧充足,但罗坚依旧有些心慌。

      “喂,局长,我申请封闭所有机场,任何飞机不得起飞,包括已获批准的私人飞机。”

      “罗坚,你再说一遍?”

      “关闭所有机场!”

      “罗坚,你知道这会造成什么后果吗?!”

      “两个小时,我一定把案子给你破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就依你,如果出了什么差错,你自己出面解释!”

      “一定,还有,今天起飞的私人飞机有多少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找人去查,等会儿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挂掉电话,罗坚扭头对副驾驶的苏英说:“一会儿你跟着后面那辆车去庄文杰哪儿,我去机场,不能让他丫的跑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事关重大,苏英也难得的配合。

      罗坚停车把人放在路边,抽空看了一眼手机,上面写着:“两架,一架晚上飞,一架十分钟后飞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罗坚深吸了一口气,开着警灯,用最快的速度飙车到达机场,在机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,他来到了那架私人飞机旁边。


      “啪啪啪!”孔孺英拍着手从旁边走出来,说:“罗队长够快的啊?是发现了那个人不是庄文杰?”

      “赌博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想到罗队长也有冒险的一天,只是可惜了,文杰已经答应跟我走了,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哦?”

      孔孺英伸出两个手指,勾了两下,一个马仔推着轮椅走了过来,庄文杰罩着头套跟在旁边。

      “认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庄耀柏?”

      “没错,只是可惜了,我当年还是晚了点儿,我把他从河里捞出来的时候,身上已经没一块儿好地方了,这些年我可是花了大价钱才让他活到了现在。为了报答他当年的救命之恩,我可是尽心尽力,甚至还想着让他和庄文杰重逢,只是很遗憾,留给他们的父子亲情时光,也仅剩几个月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文杰,你是心甘情愿跟他走的吗?你要知道,这一走,你就彻底跌落黑暗了。”罗坚紧张的看着庄文杰,尽管庄文杰看不见他。

      庄文杰没有回答,只是垂在两边的手紧紧地握着拳。

      “庄耀柏!你呢?你也想让你的儿子与罪犯同流合污吗?!”罗坚冲着轮椅上那个男人喊道,只是那个男人却没有任何反应。

      “没用的,罗队长,那年坠河,伤了他的眼睛和部分脑神经以及部分脊椎,他现在听不见也看不见,更不要说站着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艹!”罗坚暗骂一声,脑子疯狂运转着。

      “罗队长,看来你今日是阻止不了我了,那…我带着他们走了?”孔孺英挥了挥手,手底下的人立刻将庄耀柏和庄文杰带走,千钧一发之际,庄文杰突然挣脱束缚,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个锋利的碎片抵在了孔孺英的脖颈处,与他不断跳动的颈动脉交相呼应,仿佛下一秒,那东西就会刺破皮肤。

      同时,罗坚迅速反应,冲上去将推着庄耀柏的两名亡命之徒踹倒在地,并与之缠斗了起来,但……


      “文杰,你的罗队长要挺不住了哦~”

      “闭嘴!”死死钳住孔孺英的庄文杰根本来不及摘掉头套,听声音准确找的孔孺英的位置已是极限,他听见拳拳到肉的打斗声,但不确定占上风的到底是谁,即使这样,他也必须告诉自己,绝对不能相信孔孺英。

      “啧啧啧~真惨啊,不会打断肋骨了吧。”孔孺英依旧不停。

      “我说了,闭嘴!”庄文杰十分紧张,但他丝毫不敢分神。

      “呀!罗队长居然配枪了啊!!”

      “砰!!!”枪声响起。

      “啊!”孔孺英象征性的一叫,庄文杰握着碎片的手逐渐收紧,锋利的边缘嵌入他的手心,鲜血滴在孔孺英露出的皮肤上。

      直到——

      “砰!”第二声枪声传来,庄文杰握着碎片的手才稍微放松些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文杰,是我。”罗坚检查二人已无行动能力,握住了庄文杰拿着碎片的手,身后,几辆警车开着警笛声疾驰而来,孔孺英却完全没有挣扎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只听……

      “罗队长,这场复仇之旅,终究还是我赢了,孟鑫在玉山别墅204的地下室,你们去找吧,他应该感谢自己,一直在为曾经犯的错误忏悔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,孔孺英平静地戴上了手铐,对所有的罪行供认不讳,他自诩正义的法官,所求也不过是一个真心的悔过罢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想……再见一见庄耀柏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这是一个死刑犯上刑场前的最后一个愿望。


      他们将孔孺英带走后,罗坚握着庄文杰受伤的那只手的手腕,轻轻摘下了头套,庄文杰适应了一下阳光,便看见那个人再一次出现在他的眼前。

      “罗队,我好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这是刑侦队长第一次在他的小朋友面前袒露真心。

      “以后,我会护着你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庄文杰把自己全部重量压在罗坚的身上,头搭在他的肩膀上,渐渐闭上了双眼,均匀的呼吸打在罗坚的脖子上,罗坚拍了拍他的背,将他抱起塞进了警车。

      再次醒来,庄文杰第一眼看见的是医院白花花的天花板,随后便是坐在他身边的罗坚。

      “还疼吗?”罗坚托着庄文杰受伤的手,问。

      “疼~罗队长可以给我呼呼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小兔崽子!”罗坚笑着呼了两下庄文杰的头,认命的隔着纱布给他吹着伤口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罗队!”

      突然,病房门被推开,俩人齐刷刷看向门口,廖双瞬间定住,说:“那个…我过会儿再来?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,有事儿?”罗坚依旧维持着刚刚的姿势,问。

      “就是……庄耀柏的检查结果出来了,他的状态很不好,估计也就这几个月了。”廖双犹豫了一下,说。

      “嗯,你先出去吧。”罗坚表示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“行。”


      廖双走后,病房里十分安静。

      终于,还是罗坚打破了沉默,说:“我带你去看看你爸爸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于是,罗坚带着庄文杰来到了重症病房,现在还不是探视时间,二人只能隔着玻璃,看着床上躺着的那个全靠仪器吊着一条命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“罗队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说,他知道我就在他身边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他知道的,即使看不见听不见,爸爸也依旧会认出自己的儿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想…一个人待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我在外面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庄文杰将额头抵在冰凉的玻璃上,罗坚一步三回头,怨自己与他相交甚晚,顾虑太多。


      几个月后。

      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,雨轻轻落在地板上,带起阵阵涟漪,罗坚撑着一把黑伞,跟在庄文杰身边,保证雨不会淋到庄文杰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葬礼办的很低调,只有他和庄文杰两个人,他们把骨灰撒入大海,那一夜过后,庄文杰整整发了三天的烧,整个人才算重新活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又是一学期期末。

      罗坚将车停在校门口,看见庄文杰跟着孙志坚和林芷悦并肩走出来,挥了挥手,庄文杰跟孙志坚和林芷悦告别,奔向了罗坚……



—END—




      其实原本的结局不是这样的,但是码了两千之后发现很糟糕,于是删掉重新改了。但最终还是顺利完结啦!撒花~~~~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17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